古里沫宝

【2019.11.23更新:已淡圈丨非挂链不补档请自架梯或进群下文包看】
古里君
媳妇儿:浮屠
已婚产妇
博爱党甜党丨实名拒绝be
现役露厨
车手
BG BL GL 原耽 同人 古今中外 二次 三次 AU RPS是肉都吃欢迎安利
主产APH 黑三角任意攻受排列组合,自攻自受自high也可或者干脆3P,总之三只都是心头肉
不定期掉落其他圈的粮
原创不喜勿举报蟹蟹
【所有文禁止转载】

【APH/耀中心】王耀家今天的饭(一)

——原梗《卫宫家今天的饭》,简短的段子
——耀中心的各种排列组合,普设,攻受无差,美食恋爱番(?
——本期为好茶组和红色组





正文:

【好茶组】:

“进来吧,拖鞋在那。”
“今天就你一个人?”
“春燕说晚点回来,和朋友在外面玩呢。”王耀放下了公文包,招呼亚瑟进客厅:“所以家里没有现成的,我还得现烧,你要吃什么?”
见没有别人,亚瑟放松了不少,不然以英/国人拜访朋友家的礼仪,他得操不少心:“能尽快端上来的就行,加班到现在饿死我了。”
王耀是他的“共患难”的同事,一起加班到这么晚,王耀就招呼他顺路到自己家吃个饭再走。
亚瑟想想自己若是空着肚子回家,最多也不过是吃泡面,或者干脆倒头就睡,忍一忍天就亮了。既然如此,难得有人愿意给他烧饭,他为什么不吃呢?更何况还是王耀亲自下厨。
“我去看看冰箱里有什么。”王耀洗了个手就走进了厨房:“你随便坐吧,没别人。”
说完就听到“砰”一声,回头一看,亚瑟已经歪倒在沙发上了。
王耀左右看了看,翻出一大碗冷饭,又瞅了一眼放在门框里架子上的鸡蛋:“亚瑟,吃蛋炒饭吗?炒一下很快的。”
“嗯...都行...”亚瑟的声音有气无力的,好像快要睡过去了。

亚瑟是被碗筷敲击的声音吵醒的,他迷迷糊糊地看着近在咫尺的王耀,正端着一碗金灿灿的炒饭望着他,几乎能放出光来,很是诱人。
“饿坏了吧?”王耀用勺子舀起一口,递到亚瑟嘴边:“尝尝看,不知道你觉得咸还是淡。”
亚瑟楞楞地看着,幸福来的太突然有点让人不敢置信。思绪飘飘欲仙,过了好一会终于想起来自己是在王耀家,于是乖乖张开了嘴。
可王耀却在这个节骨眼上逗他,把勺子又拿远了一些,像在逗一只炸毛的猫咪,亚瑟不由得大喊:“王耀!”
“哈哈哈哈~”在笑声中,亚瑟从沙发上努力伸长了脖颈去够勺子,却失去平衡一侧身就从沙发上翻了下去。
“哎哟...”
还是那个碗筷持续碰撞的声音,忽近忽远地在耳边徘徊,不过停顿了一秒:“亚瑟?怎么了?”
“没事..没事...”亚瑟扒着沙发坐了起来,这才发现刚才不过是个清醒梦。
他擦了擦流到嘴角的口水,视线越过靠背看向依然在厨房忙碌的背影,原来一直在响的声音是王耀在用筷子打鸡蛋。看起来他只是眯了一会眼睛,并没有过多少时间。

亚瑟决定还是不躺了,容易睡过去,要是被王耀看到口水横流的睡相可就糗大了。他走到王耀身后轻声问道:“需要帮忙吗?”
“嗯...那你把帮我把胡萝卜洗一下,然后切成丁。”虽说对英/国人的厨艺不抱希望,但是切个菜还是可以的吧?
“要放胡萝卜吗?”
“你不喜欢的话就不放好了。”
亚瑟确实不太进厨房,所以能和别人站在一起为美食而忙碌的机会真的很少,这次算是个珍贵的体验:一边说说话、一边交流一下做菜的心得。
“不,没关系。还要放什么?”亚瑟挽起袖子在水龙头下冲洗着。
“扬州炒饭的话确实还能放很多..肉、虾仁、青豆...但是家里暂时只找到胡萝卜。”王耀让出了菜刀和砧板的位置:“所以将就一下,简单的蛋炒饭。”
加了盐和小葱的蛋液从筷子尖上滴落,砸在白瓷碗沿上落下一道金黄的痕迹。
“肉?”亚瑟将切好的胡萝卜丁扫到砧板的一角,看着王耀把蛋液倒进热了油的平底锅里,他像是想起了什么:“我这儿有根火腿肠,能放进去么?”
王耀抄起锅铲,把油烟机打开了,问道:“哪儿来的火腿肠?”
“别人下班前给的,说能给我加班的时候垫垫肚子,工作一忙我就完全忘记了。”亚瑟放下刀:“还在我外套口袋里,我去拿。”

亚瑟一边剥开了红色的外包装,溢出的肉香味让他很想先咬一口。
“就这么一根,我们俩分着吃?”亚瑟忍不住笑了:“困难时期,只能这样。”
“行,你赶紧切一下扔进锅里来。”火腿肠本来就是能吃的,放一起翻炒一下就行。
胡萝卜丁和肉丁与白饭一起混合着蛋液在锅铲间翻飞,亚瑟见没自己什么事了,只好随意打量起厨房。在放调味料的角落里发现了点令他好奇的东西:“这是酒?”
“嗯,烧菜用的。”王耀看了眼亚瑟,加了一句:“你可别喝,你要是敢在我家发酒疯,我一定把你扔出去。”
“......”亚瑟一时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,最终还是撇撇嘴:“我去倒点水。”
王耀把火关小了些:“可惜没时间烧个汤了,光吃饭会不会有点干?”他转头对走向客厅的亚瑟说道:“水壶在桌上,你可以泡个茶。”
“有饭吃已经很好了。”亚瑟表示王耀多虑了,说实话,他早就被饭香引诱地空咽了好几次,只能喝水润润嗓子。

“终于开饭了!”亚瑟毫无形象地嚎叫了一声,坐在了属于自己的那碗饭前。
简简单单、香气四溢,没有花里胡哨的摆盘,也没有任何配菜,这是最家常做法,连菜都算不上——王耀说请他吃“饭”,还真是只有饭。
要知道英式中餐是分头盘、主菜、副食等等的,连餐前小食都是跟西餐一样的配置。这是经过了欧/洲人改良的,不知道被中/国人看见了会不会一脸:“这都是什么东西?”
“尝尝看,不知道你觉得咸还是淡。”
亚瑟抓着筷子蒙头正往嘴里塞着,连一句多的话都没有。听到这句却呛了一下,好耳熟啊,好像梦里王耀也是这么问的,然后紧接着就是用勺子喂食的场面......
“咳咳咳...”停止这种奇怪的幻想!
“齁着了?”王耀也夹了一筷子,疑惑道:“有那么咸吗?”
“咳,不是...太好吃了,所以咽得有点快...”亚瑟急忙喝了一口茶,把失态掩饰过去。

碗是亚瑟洗的,在他的强烈要求下:“我来,总不能白吃你一顿,你去休息吧,我洗好就直接走了。”
“好吧,那我去洗澡了。”王耀伸了个懒腰,他也是真的累了。一般是王春燕会在家里烧好晚饭,吃完后两人有说有笑的一起洗碗。但是今天下班这么晚,还得自己烧,吃完还得面对油汪汪的锅子的碗筷。
真是幸好把亚瑟拉回来了,不然一切都得自己做,王耀站在花洒下不由得这么想到。
其实亚瑟对他的帮助一直都挺大的,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单纯的交情上,两人都很谈得来。再加上作息时间一致,每天在一起的时间比家人还要久。
下班了还能一起出去喝个小酒...不不不,这个不能叫上亚瑟,他会抓着酒保先生的手摇个不停,边摇还边喊:“耀..耀...我一直有话想跟你说...说...”
也不知道到底要说什么,因为结局是他一张嘴吐了酒保一脸,从此以后进这家酒吧要比别人多收15%的服务费。
亚瑟洗完锅碗之后,他轻手轻脚地路过王耀半虚掩的房门,发现里面灯还亮着,于是想着打个招呼再走。
“耀?”
王耀换了睡衣正躺在床上,发出均匀的呼吸声,看来已经睡着了。
亚瑟无奈地笑了笑,伸手摸到开关熄了灯,又轻轻地把房门带上:“晚安,耀。”

【红色组】:

王春燕听到门铃声去开门的时候,她看见的是说好去买东西却两手空空回来的王耀,还有他身后的不速之客:正提着一袋西红柿和王春燕让买的葱姜。
“所以...你出门一趟带回来了一个自动跟随的购物车?”
这个男人王春燕认识,是王耀很好的朋友,经常会来他们家:“中午好,伊万~”
“你好,春燕。”伊万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了女孩:“我又来蹭饭了。”他说起话来倒是很实诚,很有自知之明。
“你以后提前说一声嘛,我们也好准备一下...”王春燕从玄关处让开了,从鞋柜里拿出了伊万的拖鞋——一看就能知道伊万来的有多频繁,连专门的拖鞋都准备好了。
“在路上看见耀,就顺路一起回来了。”伊万从来不把自己当外人,就像回自己家一样自然。有时候王耀回到家,会看到一只熊坐在他家沙发上吃包子:“耀,春燕去买点东西,马上回来。”
“你来的话,我们总得多烧点。”
“不用特意为我去做。”
“你这种大个子肯定要比我们多吃很多。”王春燕笑嘻嘻地说道:“我得多准备点米饭。”

伊万笑笑没说话,他知道小姑娘只是随口一说,他跟这家人的关系都很好,开个玩笑而已不必当真。
跟着王耀来到客厅,这会儿已经闻到了厨房里飘出来的肉香味,桌子上还有两盘凉拌菜。只有王耀和王春燕在家的情况下,两素一荤是足够两人吃的。
“好香,看来我来的挺是时候的。”
却没人接他的话,回头一看王春燕正和王耀叽叽咕咕地说着什么,然后才回过头问道:“要吃冷饮吗?自己去冰箱拿。”
说到冷饮,那还是伊万从俄/罗/斯带来送给他们的,估计还没吃完:“是我上次带回来的吗?好吃吗?”
“嗯!”王春燕看上去挺喜欢的,想了想又走近几步,靠在他耳边偷偷地加了一句:“他也很喜欢吃哦~”
伊万露出了笑容点点头:“那下次我再带一点回来。”
“Yeah~太好了~”
看着王春燕吐了吐舌头,伊万觉得自己是不是着了这小女孩的道了。
“耀?”他看见王耀走向厨房,大概是要把红烧肉盛起来:“我来帮你端。”
“不用,让它闷一会,我再给烧个汤。”

厨房案板上的盘子里是王春燕洗净切好并且与洋葱、蒜头一起煸炒过的卷心菜、土豆、胡萝卜,还有放在透明玻璃碗里已经炖熟的牛肉和红肠。
王耀把刚买回来的西红柿洗干净,他要做的是懒人做法的罗宋汤。其实原型就是俄/罗/斯那边的红菜汤,而“罗宋”两个字正是“Russia”的音译——回头看了一眼跟着自己回家的俄/罗/斯人,他发誓这真的只是个巧合。
虽然做法没有原版的那么复杂,而且也不是用来蘸面包吃,变成了一道汤饮。但不变的是十/月/革/命时期被俄/国人带到异乡的那抹鲜红色,还有那酸甜的滋味也正像是经过了动荡年代的洗涤与调和。
说白了就是——王耀发现没有最关键,用来调色、调味的西红柿了,于是出门去买,顺道捡了一只熊回来。
端上砂锅倒进水,开火将主料辅料按顺序放入,再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调味料。说是懒人做法,确实没有太多复杂的程序,大多数都是交给时间和火苗的造化弄神。
煮沸后王耀盖上了锅盖慢炖,一回头就看见王春燕嘻嘻哈哈地正和伊万聊得开心。
唔...是不是别去打扰他们比较好?伊万总是往他家跑,和王春燕关系也不错,两人也算是郎才女貌。要不要...干脆撮合一下?

“嘘,别被耀知道...”
“好不容易弄来的观影票,你怎么谢我?”
“你想要什么?”
“嘻嘻...帮我清一次购物车?”
“成交。”
伊万动作极小地把两张票子收进口袋里,有点心虚回头看了一眼王耀,却发现王耀也正若有所思地看着他,这让他突然有种被看穿的感觉。
“咳,烧好了吗?我快等不及了。”伊万给王春燕打颜眼色,却见小姑娘正捧着手机欢天喜地地往购物车里放东西,完全没注意到他。
“饿了的话,你可以先吃。”王耀弯下腰拿了一个饭碗,想了想又换了个更大的:“我给你盛饭?”
“好~”看来王耀并没有起疑,伊万的话音都快飘起来了,屁颠屁颠地站起身去接。

王耀掀开另一个锅盖,扑面而来的肉香让伊万改变了走到桌子边的运动轨迹,直接走向了厨房。
“不知道入味了没有...”王耀自言自语地夹起一块吹了吹,放进嘴里品尝。
“我也要~”突然从背后冒出的脑袋伸到了王耀肩膀边上,张开嘴:“啊——”
“吓我一跳。”王耀把盛满的饭碗递给他:“去,自己拿到桌上去。”说着夹了块肉放在饭上。
“......”伊万觉得有点弄巧成拙。
可王耀却不再看他了,利落地拿出一个稍大的盘子,把香喷喷的肉块和肉汁全部倒了进去,再撒上一搓葱花,为红润的色泽添上几点零星的绿色。
“春燕,你要是饿的话也可以先吃。”王耀一无所知地说道:“让伊万给你盛。”
“我不急,你先跟伊万吃吧。”王春燕正拔草得开心呢,可以把想要一次性买回来啦~再说了,她老是夹在伊万和王耀中间干嘛?

撇掉了浮在汤面上的沫子,差不多就可以上菜了,可惜炖的时间不够长,应该等土豆再烂一些才出锅的。都是家里人,也就没那么多讲究了。
伊万舀了一勺放进嘴里:“你们不爱放奶油?”
中/国人做菜还真不太放奶油,总觉得那是做甜点才会用到的东西。
王耀催促着王春燕不要错过饭点,闻言问道:“怎么了?吃不惯?”伊万来蹭了那么多次饭,早就习惯了才对。
“不是,挺好吃的。”伊万捞了一大勺香肠、土豆盖在饭上,混合着酸甜的汤汁就成了盖饭:“我想起以前妈妈烧的了。”
“偶尔你也该回去看看她。”王春燕在桌边坐下了:“回来的时候还可以帮我带冰激凌。”这才是你的目的吧大小姐?
伊万笑了笑说道:“下次我来做最正宗的红菜汤给你们尝尝看?”
“他这是嫌你做的不好吃呢~”王春燕开始使坏了。
“我不是..我没有...”伊万急忙否认。
好了好了,别当着我的面打情骂俏了...面对此景,王耀如是想到。
看来伊万未来的路也还任重道远呢。

tbc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Free Talk:

最近挺忙的,长篇是写不了了,段子还是可以试试的。
再加上下厨的次数变多了,于是站在厨房里拿着锅铲的我突然想起了这个脑洞。

王春燕是来给各组合助攻的

原本是都想写一些两个国家之间有渊源、有梗的菜品,比如上文的罗宋汤,比如左宗棠鸡(美食中餐)、荷/兰豆(在荷/兰叫中/国豆)这种...
是的,我就是没想起来英/国菜跟中/国有什么梗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0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